千真1013

怪咖

       我偶尔取悦也会失手的,


       搞笑的人变成做恶的,


       我习惯了无痛的货色。


        灯光闪烁,小小的舞台上浓妆艳抺的人在上窜下跳,而台下的人乐不可支。灯光一暗,现场变成了黑白两色,身穿燕尾服的小丑草草离场。白色,红色,黑色交织在一起,捆锁在身旁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丑上台了,我卖弄着舞姿,一顶黑帽,一抹艳妆,一身可笑的行头,一套可有可无的工具是我身活的全部。我只负责搞笑,循规蹈矩的身活没有错误,没有意外。灯光一闪在椅子的角落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闪过,我不能停不能驻足观赏。一阵阵笑声从我耳边穿过,我知道我表演的不错。丑收钱了,一根根丝线挂着帽子而帽子中是为数不多的收获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‘好,好……’叫声,鼓掌声让我惊醒,以前的生活中只有一阵阵今人厌恶的笑,没有赞美。转眼望去是那个大眼睛小孩,手捧一束鲜花。缓缓走上前来,一片花瓣放在我手上,用大大的眼睛望着我,我会心一笑“你还看吗?”她点点头,我好久没有这般开心,手中的皮尺尽力的舞动着。我所渴求不多,一句赞美就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场场的表演,次次的收获,容器中的花瓣越来越多,我与她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。小孩孤身一人在街上卖花,而我独自跟在身后,毕竟是小孩子,我不放心。老板有一次将她领到舞台后面“你这小家伙不让你来,你偏来。”他重重的踢打着她。当我来到时小孩在默默流泪,脸色流着鲜血。我抄起木棒尾随在老板身后。在人群里穿梭,在油桶后抓起麻袋在黑暗的甬道中奋力套上,我心中的怒气被压抑了好久,这次被点燃,在狂烧。当木棒断裂时我疯狂的逃窜,“哈哈!想不到我今天打了我最不敢打的人,”仍旧漆黑的屋子里躁动的心让我无法安眠,花瓣的香气在我鼻尖徘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孩子来的次数少了。一次在街上我遇到了她,小小的身影在人群中晃荡。“买朵花吧,”轻轻地拉扯着过往的行人,“小不点别烦我…好一会儿就买”无数应付的声音在安慰着她幼小的心灵。我疯狂的跑回屋子,在化妆桌前擦拭掉我小丑的装扮,拿起行李箱和我的积蓄走了出去,想不到我竟能逃脱小丑的命运。以前我只懂得取悦卑微到我自己都厌恶,为了一个小孩我竟能逃脱这样的牢笼。我在一个小巷子里发现了她,虽然伤心,但她依然笑对着我,“你要花吗?” “全部都要”她开心的捡起散落在地上的花,“你等一下”小孩摘下一朵花瓣后还给我,正要起身离开时,我拉住了她“以后我抚养你好吗?”“不好,我有亲人”一笑而过,我追了出去,在栏杆边停下,我不打算再去找她,愿她一切安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栏杆前停了好久,我在想我要去哪,我要不要回去?心告诉我要向前看,去寻找新的人生。既然浓妆已经擦掉,又何必再将它戴上呢,小孩的到来让我可以正视自己,将头抬起又何必卑微的取悦呢。欣喜、害怕、激动、胆怯在我周围回荡,我拿起行李箱上了船去迎接我新的曙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生来不同是人群中的怪咖,但是我们不卑微不怯弱,每个人都有梦想,都有希望当有人带领你时不要害怕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心,面对未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愿每个人不忘初心,秉力前行。


评论

热度(2)